close

「安靜,等下要發回上禮拜同學交的作文簿!學藝股長出來發。」國文老師說完這一句話,全班同學們以那悲情的目光看著我,默默不語,我依稀看到灌強兄在桌底下偷偷地流淚著。

學藝股長自然依令行事,手腳麻利的發回每位同學的作文簿子。惟獨我的桌上空無一物,跟其他的同學形成強烈對比。

徐娘半百的國文老師操著破嗓,興奮的嚎叫道「這一次同學寫的都很不錯,尤其是囂張峰同學,全班最高分!大家可要向他看齊唷!」

我無奈的望著囂張峰,那小人得意的嘴臉更刺痛我的心,唉……誰叫我跟他國學程度實在差太多。人家當Baby喝奶時就能看懂字典,學爬行時已經讀完大英百科全書,小一時候已經讀遍諸子百家跟唐詩三百首,國小畢業更是連諾貝爾文學獎的文學書都能看的懂,還能侃侃而談的說著各家優缺點。

魔人比起神人氣死人!誰叫我們之間就猶如熊貓與流浪狗、林智玲與許蠢美這樣瘋狂的差距呢……實在粉給他無語問蒼天

幾秒鐘之後,老師再度說話了………

「老師的要求不高,基本上也只要求作文內容行文流暢,錯字少一點,成語要用對,這些會很難辦到嗎?」國文老師那腫脹的臉好似關公,鼓漲的香腸嘴流淌著液體,雖然說話語氣略顯平和,只不過陰森的目光一直針對著我…

『作文』是人類宣揚自我精神的好夥伴,正如同麥斯威爾咖啡廣告所說「再忙!也要給你寫篇作文~麥斯威爾。」一樣。比爾蓋茲曾說「作文用時方恨少。」,遠傳電信也說「只有作文,沒有距離。」,高行健更說「三日不寫作便覺得面目可憎。」在在都告誡我們平時要多寫作文!

「作文…………是繼倉頡發明文字以來人類最偉大的發展之一,詩人吟詩賦文絕對不可以少了它。作文的出現更讓老師們多了騙錢的籌碼,更讓基測多了一些的評鑑分數,讓男生學習怎樣寫好情書,才能讓你們這些廢柴有希望能叛團!你們到底懂不懂啊!?

「懂~!老師真偉大~!」同學們爭先恐後的拍著老師馬屁,差點讓老師爽到出山。

聽聞國文老師這些古聖先賢的微言大義,同學們感動的差點噴出屎來……久久不能自己而我自慚形穢、滿目瘡痍、老淚縱橫。心裡想著該如何回家讀遍天下好文章?寫篇好作文好讓老師重新認同我。

「魔人同學,過來把你的作文簿拿走,給我站在講臺上念念上一週你寫的作文~『我的家庭』。」國文老師不耐煩的說著。

「老師,我可不可以不要念?」我怯生生的小聲問著,那種悽楚的樣子,就好像小紅帽快要被大野狼吃掉,或者白雪公主被小矮人逼著跳鋼管秀一樣楚楚可憐。

「哼………of course……why not?班長呢?」

「柚,老師我在這。」

「魔人同學不服管教,班長跟老師一起去訓導處找訓導主任,記他兩大過兩小過兼留校查看三個月。 」這時候的國文老師……簡直…簡直比瘋狗老莫、萬磁王、綠惡魔、拜月教主更加混帳加三級。

「你還念不念?」國文老師一臉奸笑著,突然覺得我著了她的道。全班同學卻沒有人肯站出來替我說話。唉……這就是所謂的好朋友呀,屁眼看開了。

「老師,這樣不太好吧!」一個亮麗的女同學站起來發言道,頓時吸引著全班男性的目光,想不到竟然是班花~小茹來替我求情,嗚……我好感動,如果今天有幸活著,我一定要找機會拉到體育館跟她告白。

「為什麼?說明妳的理由,小茹同學?」老師用那肥腫的食指推頂著鏡框,臉色似乎不是很好看。這時的班上似乎氣氛詭譎沉重,連一個屁聲臭嗝都沒辦法聽見。

「希望老師能給魔人一隻麥克風,讓他可以專心演說。」

「看~!」內心怒火熊熊罵出這個字,我絕望、傷心失望、毫無希望…想不到美若天仙的班花竟然比秦檜還奸、趙高還詐,比毛澤東還會耍心機,我真的錯了…我真的看走了眼。

班花落井下石的舉動,班上同學竟然瘋狂贊同喝采,等這節下課以後,我一定要在通風口拉沱臭屎,送給大家當作謝禮…哭餓~

「嗯,准卿所奏。」國文老師趕忙遞把黑黝黝的麥克風給我,當我聞到沾附在麥克風上,那污濁濃臭的唾液味,我的臉就像聽完胖虎唱的個人演唱會一樣難看;我的心就像要被秋後問斬的死囚般,內心卻是欲哭無淚、百般無奈。

雖然以前我很喜歡打屁聊天,假日也有去KTV飆歌的好習慣。可是美妙的聲音始終跟我沾不上邊,要說我演說時的聲音有多糟糕?大概就像被許蠢美雞姦時一樣悲慘。

這次給作文害死,原本在校成績也還算過的去,惟獨作文是我這一輩子的痛。我每一想到這個缺陷,眼角總是不知不覺的流淌著晶瑩淚珠………

回憶起小學寫的作文,自己總是得到優等,或是滿分這樣的分數。可是上了國中以後,這項過人優勢卻早已經消失不見,一次次59分成績打擊我的信心。伴隨著紅字滿天飛的評語;「錯字連篇,一個錯字給我罰寫一百遍明天交。」、「文章狗屁不通,顛三倒四,下課來導師辦公室找我。」、「貧乏內容欠閱讀,重新再寫一遍,後天交給我。」

當我看到重新再寫一遍作文,臉臭的就像雞蛋腐爛散發出來的衰樣!保證那天沒有同學敢來跟我說話;回家以後還要拜託念小四的妹妹幫我代筆擬作文草稿,代價是肯德雞三餐外帶蛋捲冰淇淋。

等我把作文重新交到國文老師辦公桌批閱後,隔天老師竟然跟我說「不錯…不錯……有進步,下次繼續保持。」老師讚美的越多,我心裡面就越悲哀。彷彿就像被拳四郎打到的壞蛋一樣,臨死前流露出不可置信的訝異表情,或是被鬼塚老師後肩摔的流氓太保一樣哀悽,我……我……我的作文程度,竟然會輸給小學生。

No…這一切都是幻覺呀……

我脆弱的心受到了極大的傷害,這種感覺就像是被如花告白、被千鳥要狂踹LP一樣淒慘!或是告白時被心儀的女生說「我是同性戀,你還是省省力氣回家OGC吧!」天殺的混蛋…到底是誰發明了作文?讓我的理智線一次又一次斷裂。




我清了清喉嚨,站在講台上,用著破聲音顫抖著一字字念出我寫的作文『我的家庭』………





我的家庭真可愛,雞犬不寧真安康。

老爸玩世不恭、明槍暗箭幹掉公司對手,東山再起競升了公司職務,全公司人人自危的向老爸道賀,英容宛在、道貌岸然的匾額高掛我家廳堂,全家人幸災樂禍的表示歡喜。

老母受寵若驚,聞此噩耗喜不自禁。夜以繼日、焚膏繼晷的相夫教子終於有了代價。老媽原想另起爐灶,親自下廚煮些殘餘剩湯給老爸,誰知廚房百般聊賴、百孔千瘡,根本無法下廚作菜。

我那風紀猶存的老媽精心打扮後判若兩人,改頭換面的帶著家人出門吃餐館慶祝。

我的妹妹同流合污的挽著我的手,看到她燦爛微笑真令人髮指,我出言不遜的讚美她服裝不倫不類,路人看的俱是想入非非、鼠目寸光。

當我們來到貴族世家牛排館前,車水馬龍的人流讓人嘆為觀止,獐頭鼠目的客人漫山遍野的衝進來任意覓食。風聲鶴唳的餐廳音樂哀鴻遍野的播放著,相當有氣氛。

牆壁上高掛望而生畏的點菜單與價錢,牽腸掛肚的吊飾更是草木皆兵的懸吊天花板。狼狽為奸的顧客們討價還價的划著酒拳好不高興,玲瓏剔透的女服務生更是招惹著狂蜂浪蝶,茍延殘喘的在客人耳邊吹氣挑逗。

我們全家興高采烈的點了庖丁解牛大餐,看著夥計聲嘶力竭的向廚房點菜,老爸於心不忍,孤注一擲給了夥計五塊錢小費,店夥計沾沾自喜的收了下來。看著廚師黔驢技窮地生吞活剝著牛肉來。沒想到廚師如法炮製的功夫這樣高明,香濃郁滴的大餐七零八落的端上桌,全家都貪得無厭地對食物一網打盡。

老爸喋喋不休的大叫好吃,又狂喝烈酒以致酩酊大醉、搖搖欲墬。老媽吃得津津有味饞涎欲滴口沫橫飛,老妹橫徵暴斂狂掃餐盤,嘩眾取寵跟老爸玩野球拳,輸的人要嫁禍於人脫掉隔壁客人的內衣內褲。而我慘絕人寰的吃相彷彿惡死鬼投胎,其他客人不禁憂心忡忡聞風喪膽,紛紛眾叛親離的抱頭鼠竄。

風捲殘雲班收拾著餐桌上的虎頭蛇尾,支離破碎的殘羹冷餿充斥在飯桌。全家人狂打飽嗝,酸濃臭屁烏煙瘴氣的散播整個餐館,老闆與夥計可歌可泣如喪考妣的慘叫聲讓人感到外強中乾。

酒足飯飽的全家,洗耳恭聽著老闆的結帳數字。才恍然大悟今天是屈指可數千載難逢的餐廳喜慶,一語道破六折計算,老爸心花怒放的掏出錢包了帳。

我跟妹妹口蜜腹劍的向老爸說著道賀好話,老爸不亦樂乎的掏出兩張千方百計的鈔票。不由分說地送給我們當零用錢,咱們自投羅網的搭上一台小黃,風塵僕僕的回到家繼續醉生夢死。

啊………我的家庭實在太美滿幸福了,感謝老天給我這麼好的家人。(完)






全班同學笑的九死一生,童子雞笑到跑去廁所換假牙跟治療脫肛,大金剛笑得鼻血狂噴直叫阿罵,還有個班花~小茹更過分,笑到坐椅往後翻倒,還是不停的嚎滔狂笑,簡直就像癲癇症發作,更有同學笑到差點胃抽筋。

國文老師笑的闔不攏嘴,不時笑罵道「看!我真是倒了八輩子楣,才會教到你魔人這個沒用的卡洨,作文寫得這樣濫又常常上課夢周公,只會在那邊耍白癡,我一定前輩子沒燒好香才會讓我教到你這廢柴!送你這六個字評語!」

我沒搞錯吧!?還是我幻聽了,老師竟然會送我評語,此時的心情就像是孫悟空看A片一樣~『爆』發成超級棒『賽』人,或者是給電車癡漢摸到了我的驕傲一樣,要爆了~

這時國文老師在黑板上龍飛鳳舞的亂劃六個大字………「爛泥扶不上牆!」

怒火燒盡九重天,這不足以形容我當時的悲痛加憤怒的心情,魔人終於……暴走了!!

伴隨著我高聲尖叫一道長聲,教室的窗戶破裂散射,課桌椅破碎坍塌,地板跟天花板好似老人的面皮一樣龜裂開來,「啊搭搭搭搭搭搭搭哇差~哇啊…啊搭搭搭搭搭」的怒吼聲與我的拳頭放肆的擊打在黑板上,硬生生把整塊黑板與牆壁打個稀巴爛,與隔壁班相通互連,全班男同學彷彿從我的身影中,看到北斗神拳的拳四郎附身。

我翻著白眼對著老師咆嘯道「妳!妳以為作文寫的好能幹嘛?妳以為寫一篇好作文很容易呀?我作文寫不好又怎樣?寫得好我早就得諾貝爾文學獎了,我還坐在這邊聽妳在幹古勒!

古人文章寫得好是他們的事,我們會欣賞就好了,又不是一天二十四個小時都在寫作文?妳是在龜毛什麼?妳上廁所要寫作文?妳愛愛的時候要想作文?還是妳上街買菜是用作文當鈔票買東西的?妳寫作文寫得好為什麼不寫情色小說?來教我還真是對不起妳呀?上課教那麼爛還敢在這邊噴口水!妳這死三八別在那邊嗆秋,全台灣跟我一樣作文爛的小孩何其多?幹嘛偏偏只釘我一個!告訴妳,作文是用『心』寫出來的,我寫不好誰能把我怎樣?我自己放棄國文行了吧………銬!」

想不到全班同學、隔壁班同學、國文老師與隔壁班數學老師聽到我這番話,非但沒有生氣發脾氣,還瘋狂的捧著我往上拋,連班花~小茹都淚眼汪汪的對我豎起大拇指,隔壁班同學亦是淚眼婆娑的感同身受,不住的稱讚我。

國文老師掉下了淚來,拍拍肩膀對著我說「你的作文要是有你的口才一成這麼好,今年諾貝爾你穩拿獎的,嗚嗚……老師錯了……以後老師不會再逼你了。」


此後的作文課…………
仍舊是悉悉沙沙的運筆聲、搖頭晃腦苦苦思索的哀嚎聲,還有我那掛豬頭在書桌上睡覺的打呼聲。


國文老師與班上同學再也沒有於作文上刁難我。




而國中畢業以後,那間我所待過的教室……後來改建成作文教室………

教室的兩頭懸掛著一尊匾額,上頭寫著………













老師都想學生好,需要天份少不了!
諾貝得主古來多,出身台灣誰見了?



    以上純屬KUSO,請勿見怪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90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