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文章就是我被老師他們在課堂直接唸出來的那一篇,我當場汗顏,其實這篇是要寫出來惡搞的,沒想到他們竟然還認真的評斷這篇文章,而各個老師反應都不盡相同:

 國文老師
  我覺得在表達方面還需要再貼近大眾一些...(但是我純粹只是想惡搞啊!!)
 數學老師
  我可不可以在上面做筆記啊?...(天啊,眉批??)
 英文老師
  沈杯杯的作文寫的不錯嘛!...(那我天天寫這種文章XD)
 地理老師:
  幫小綠的頭也寫一篇這種文章吧!...
(我考慮考慮)
 歷史老師
  真是才子啊!!...(這句我喜歡~)

 在這篇文章第一次唸出來的時候,大家還有新鮮的感覺,還會笑。
 可是他們還自討苦吃,我這篇竟就這樣在各堂課被唸了五次!我自己都聽到快瘋了(別再唸了...Orz),但自己的文章被肯定也是一件好事情啦!
 雖然不是什麼正經的文章,哈哈!

---------------------正片開始---------------------

 早已忘記是什麼時候,巧合之間到了一家小店,他沒有華麗的外表,裝潢也是十分普通,卻怎之如此平凡的小地方竟有著傳說般的男人在此開店。據說老闆曾在天津開過武館,因失手殺了人才在此隱居。
 一進入店內,不尋常的氣氛頓時蔓延開來,但環顧四週卻無一人,到底是誰能散發出如斯強者氣息呢?正在我滿心疑惑之際,老闆冷不防的拍了我的肩膀一下,他是什麼時候來到的?果然亟不尋常,看來遇到高手了!
 我只點了一盤肉絲炒飯,卻見老闆登時雙眼如迸火花似的發亮,與剛才晦暗的姿態完全判若兩人。他順手抄起鍋、鏟,一手將食材如豬肉、蛋等拋至空中,包含開火等動作竟都一氣呵成,絲毫不拖泥帶水。只見老闆全身爆出黃金聖衣般的光芒,看來是內功推至極限、體內小宇宙高漲至最高的狀態!
 沒想到他竟如此重視和炒飯之間的對決啊!
 隨著他內力所及,火焰好似有生命般的跳動著。在如斯強勁的火焰之中,那火竟如母親呵護子女般的溫柔,將鍋內的飯保護的絲毫未損!約莫兩盞(?)燈的時間過去,炒飯上桌,被鍋蓋掩住的炒飯早已散發非凡的氣味。蓋子緩緩掀開,內里的炒飯霎時迸出如太陽般的光芒,這絕不是一般的肉絲炒飯啊!
 我輕輕拿起在旁的匙子,舀起盤內的飯,吃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太好吃了呀!!!
 
  (現場響起仙樂,開始有人揮舞著綵帶~)

 實在不敢相信這炒飯竟是凡人做出來的,肉絲炒飯的黃金三角-飯、蛋、肉,三者在盤內搭配得極致完美。
 我哭了,但到底是為什麼會這樣呢?老闆說他在裡面加了"蔥",原來這才是讓人感動落淚的原因呀!
 一邊落淚一邊吃完了它,我和老闆握手道別。臨別之前我得知老闆的本姓,似乎在內地天津稍有名聲。
在過數日前往,老闆早已離去,一切便如沒發生過一般。
 據說老闆回天津幹一件大事時被人毒殺了,但他那執著的精神始終於我同在!

---------------------本片結束---------------------

 會想要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某次考試的一題聯想題,題目要我們用電影的手法描寫大廚做菜時的姿態,說到電影我瞬間就想到了霍元甲,而美食做菜想到食神,那如果將他們兩個湊在一起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呢?事實證明還蠻不錯笑的。
 其實這篇還有很多點子沒有加進去,卻因為修辭方面的問題,很難再加多的東西進去了,所以只做了一些小修改就貼上來了,希望各位笑得愉快(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90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